信息工程系:组织全系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医学生的回信

时间:2020-03-16 08:46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16

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不仅是对17名医学生提出的期望和鼓励,更是对全国广大青年学生们的期望和鼓励。

在全国组织学习回信的热潮中,信息工程系按照上级和学院的安排,及时组织全系师生利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全系师生经过学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诠释回信精神。

“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是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学生们的殷切希望,也是对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再次指引和回答,这是新时代对山服学子发出的时代召唤。我们应砥砺前行,跟着党的正确领导方向往前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信息工程系18级一名学生在班群里发表了这样一段鼓舞人心的话语。

“因为疫情的关系,全国医务人员首当其冲,顶起了’防疫’的大旗,成为了这个春天里最美’逆行者’。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得那样:’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将来也要发扬这种精神,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坚定立志报国的信念。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信息工程系19级学生发出了心中最真挚的声音。

“作为新时代一名大学生,我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关注新闻,我们应重视积极的去做好保护自己的防护措施 居家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保持自己的干净卫生勤洗手,是对目前抗击疫情的最有力支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战“疫”我们并不是局外人,宅在家的我们应按时反馈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好学校打赢这场防控战役。”这名学生的发言引起了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是做好自身防护,也是对疫情的有力支持。

天高任鸟飞,志当存高远,希望我系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回信精神,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习中,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