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组织师生收看《齐鲁大讲堂——开学第1讲》

时间:2020-06-08 08:3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16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省高校复学复课之际,为深入学习“抗疫精神”,6月5日晚19时30分,按照学院要求,信息系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和电视准时收看了山东教育卫视《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节目直播,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教室观看,老师居家收看,共同学习全国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齐鲁大讲坛推出“开学第1讲”,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通过线上平台带来了“‘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演讲,对“抗疫精神”进行深度、系统的解析,带领大学生们回望那些全国动员、全民抗疫的宏大场面,重新感受让大家心头一热的抗疫故事,深层次感悟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核和何以复兴的文化动力。

节目中讲述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让大家备受精神鼓舞,引起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抗议英雄的舍己为人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