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简介

时间:2021-04-07 04:5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62


信息工程系是学院重点建设系部之一。现教职工总数为65人,在校生为3200余人,是学院规模最大的系部。校内专任教师56名,专职辅导9人,借调教育局教师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14人,硕士研究生学历47人,企业兼职教师30余名,建立了一支结构较为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学科研能力强。

信息工程系建有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两大专业群,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智能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共9个专业。建有网络综合、计算机组装维护、软件开发与测试、动漫制作、数控加工、电气控制、单片机等18个实训实验室,并与企业共建了移动互联网应用、物联网技术、网络安全、数字媒体4个实训室。

信息工程系建立了以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专业共建为基本方式和内容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如珠海世纪鼎利公司、山东新视觉、中兴协力,开展了深入的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涉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2017年与泰安康平纳机械有械公司合作,成立工学交替“康平纳班”,2018年与泰安市恒量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共建了生产性数控加工实训基地。

近年来,信息工程系教师共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承担市厅级科研课题14项,发表论文29篇,主参编教材20余部, 获得国家级科研奖项三项,省级科研奖两项。师生在国家、省市举办的各类技能大赛、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中频频获奖,国家级比赛获奖人数24人次,省级比赛30人次,市级比赛1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