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时间:2020-10-10 09:43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65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本年度9月举行,为积极响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号召,提高我系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公共文化基础教学团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

7月11日下午高玉芹教授就数学建模的重要性和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做了动员讲座,组织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比赛,最后确定2个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本次大赛。

赛前,指导教师对参赛团队进行了精心培训、辅导。暑假期间指导老师给同学们安排建模学习作业,组织学生网上学习建模专题内容讲座、校外专家学术讲座等。本学期开学后,对参赛团队进行了集中辅导,由吕铭潇、李婷婷、刘远昊等老师在比赛前进行集训,给同学们讲解分析往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题,介绍了如何对建模成员分工及任务安排、知网研学平台的使用及文献搜索等内容。为学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