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12名学生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上荣获佳绩

时间:2020-10-10 09:1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92

2020年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决赛于9月26-27日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在“智能制造大赛-CAD创新设计”等4个项目比赛中,信息工程系学生张立琦等学生获得8个二等奖,白振中等学生获得8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作为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也是目前省级大学生创新大赛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智能制造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山东省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促进大学生在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设置了机器人竞技类、创新作品展示类和智能制造技能类等三大项目。

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系艾文涛、张宪栋和刘勇老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8月份开始就利用网课对参赛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开学后更是悉心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训练,参赛学生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态度和积极性,利用一切课下和晚上的时间,抓紧训练,精益求精。在每一轮比赛中学生们沉着应战,发挥了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和支持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参赛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教师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学院培养更多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