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大学生数学竞赛辅导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14 09:5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10

 2020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定于11月14日举行,我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共有来自服装工程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国际贸易系的40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为了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由基础部和信息工程系组织了赛前辅导培训。

本次辅导培训于2020年10月14日至11月13日期间利用晚自习和课余时间上课,选派了优秀的教学团队为报名参赛的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辅导培训课程期间,辅导老师首先介绍了往届数学竞赛的相关情况,包括:题目类型、知识分布情况;接下来,有针对性的将整个高等数学的内容分为了四个部分:极限、微分导数、不定积分和定积分以及无穷级数、微分方程和杂项,分别由不同的老师分工讲解授课。通过典型例题的讲解为同学们梳理、归纳和总结了重要知识点,并提炼了高效的做题手法和求解思路,尤其对于数学竞赛题目与平时考试题目的不同之处,老师们从命题、解题和评分细则等角度也给予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使同学们对此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本次辅导培训课程基于数学竞赛的特殊性,有针对性的对重要知识点和典型题目进行了充分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很大收获,解决了学习过程中的不解和疑惑,明确了复习备战的方向,切实学到了实用的解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