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优秀党员事迹——张思思

时间:2020-11-27 05:1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29

张思思,女,1983年9月生人,2003年就读大学时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  

“把身边的事做好,把应尽的责任落实”,张思思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她忠诚践行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思想,积极进取,不计个人得失,时刻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一、明确目标,勇于实践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积极贡献,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荣辱观理论,深刻理解荣辱观内涵,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向先进典型人物和优秀党员学习,为实现党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二、以深化党建为引领,做思想育人的领航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系里的团总支书记,她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上级决策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定期为学生上党课、团课,统筹团干部的选拔、培训、考核和团员青年的学习、交流等工作,特别是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中,她始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管是积极分子的评选推优,还是发展对象的申报、培训,她都严格把关,及时并实事求是的向上级汇报工作。与此同时,她深入学生,了解需要,尽可能地贴近学生实际,用心动脑做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成长成才教育。工作中不断地创新方式方法,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引领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坚定信仰,强素质长才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而培养推荐出最优秀的团员青年加入党组织。

为了更好的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13年,在张思思同志的提议下创建了希望志愿者服务队,到泰安市徐家楼敬老院帮助慰问老人,参加泰山国际马拉松大赛志愿服务,坚持每周六组织志愿者到泰安市天保瑞儿童康复中心,陪伴那些特殊的孩子们。2015年、2017年、2018年分别被泰安市公益联合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她多次带领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2013年的“风之声”团队、2015年的“萤火虫”团队和2017年的“爱之缘”团队、2018年的““励志队”团队分别被泰安市教育局、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

三、潜心钻研,创新实践,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在教学工作中,张思思同志从事着音乐教育工作,面对高职院校音乐专业学生文化课基础薄弱、音乐功底差等现状,她提出,要想有效提高声乐教学效果,就需要全面了解学生特点,并结合学生未来职业的音乐素质需求,灵活选用多种教学方法与途径,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尽可能提高学生未来的就业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她的学生周国敬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中的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她的学生李岳、唐子麟在泰安市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张思思同志还负责学生文艺演出和比赛工作,兢兢业业,成绩不俗。

学海无涯,丹心永驻,张思思同志愿把一生矢志教育的心愿付诸于行动,将自己最珍贵的爱奉献给学生们,献给党的教育事业,她将继续以满腔热情去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用教育创新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用爱心培育百花盛开,在教育教学岗上继续奋斗,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