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协力举办“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10 02:12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范丽丽 曹海燕点击:182


为进一步展示我校教育教学成果,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和国贸系合作,为中兴协力校企合作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多彩校园系列活动。考虑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中兴协力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渠道,采取传统传播渠道和新媒体资源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中兴协力300余名在校生共同参与。

一、为大一新生开展《中兴协力开学第一课》线上见面会。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彦彬与合作班的2020级新生进行“云见面”。会上,除了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外,陈董事长更多的是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期间的学习方向和未来的职业规划。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对企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自己三年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明确的方向。

二、为发挥短视频在大学生获取资讯、教育娱乐等方面的正面引导作用,中兴协力举办“青春有我”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以拍摄高校风景、描述高校故事、传播高校人文为目的,意在发掘实践能力强、思维独具创意的大学生人才。

三、中兴协力举办了两期“大咖来了”系列讲座。讲座通过来自一线通信工程师的真实案例解析,为同学们拓宽了职业视野,提升了实践技能,加深了行业认识,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指明方向。

四、为推进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树立职业意识,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要求,中兴协力举办了职业规划生涯讲座。本次知识讲座,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的职场知识,树立了职业生涯意识和职场思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职场能力,让学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楚的规划,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认知,为实现自己的职场梦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以后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兴协力的企业认同感,同时充分展现出学院的专业建设能力和学生的良好风采。同学们接触了行业内的先进工作榜样,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相信在此后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会身体力行,自觉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自觉磨炼职业技能。学院也将会继续承担办学责任,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与社会各界合作共赢,共同致力于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