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

——信息工程系开展党史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21-03-30 09:32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思思 董鲁杰点击:321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青年团员学习党史知识,切实提升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组织,3月26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优秀团干部开展了以“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为主题的党史团课培训活动,让党旗、团旗在团员心中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团课从学党史、国史的重大意义入手,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生动详细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的奋斗历程,与团员及团员干部共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面对鲜艳的党旗、团旗,团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课后系里将组织青年宣讲团深入团支部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向团员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团课培训活动在青年团员心中播下了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理想的种子,帮助青年团员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