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助推校企合作

时间:2021-03-28 04:2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周静 范丽丽点击:177

2021327日,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信息工程系白贤顺副主任的带领下,机电教学团队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一行5人,到山东森宇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宇精工)进行企业走访和调研,开展校企深度合作。

森宇精工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厂占地6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设有矿山设备制造维修事业部、不锈钢精密加工制造事业部,与山东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了煤矿充填开采国家工程实验室充填装备研究所、泰安市有色金属材料近净成型研究院,并建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泰安市有色金属加工制备工程实验室。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泰安市科技创新型50强企业、新泰市科技创新型20强企业。

此次企业走访受到公司李经理的热情接待。李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概况,然后带领白主任一行参观了精铸车间和数控加工车间等。校企双方就机械加工专业型人才的培养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就双方就学生就业、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的探讨,达成初步共识,计划将校企深入合作提上日程。

本次走访调研内容详实、安排紧凑、收效明显,既达到了增进校企间深入沟通合作的目的,又为学院细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也是持续开拓我院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有益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