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工程系开展退役军人祭扫烈士墓活动

时间:2021-04-01 04:5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思思 董鲁杰点击:290

四月一日,时值清明节前夕。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组织复学退役军人联合红门管理区团支部,在位于万仙楼北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学党史祭扫烈士墓活动。

红门管理区团支部书记唐丽娜,为退役军人讲解了这座位于泰山上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的故事,带领大家深刻了解了1946年6月7日,新四军第一纵队为解放泰安英勇杀敌的情景,这座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当时被敌军轰炸牺牲的708名烈士而建。

活动中,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复学退役军人向革命先烈敬礼致意。山东服装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沈亚飞作为退役军人代表上前发言,她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之时,我们青年同志尤其是退役军人更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事迹,把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

这次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英雄事迹,铭记了历史,而且使大家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条件、心存感恩,深刻认识到作为新青年在新时代所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