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说课

时间:2021-03-01 03:3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刘秀雨点击:154


为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培养新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228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公共基础教研室1920新教师说课在2号楼115拉下帷幕。

首先四位新教师每人结合PPT进行了10-15分钟说课,然后各评委老师针对新教师的说课内容进行提问和评价。虽然时间紧,要求高,但新教师沉着应对,相继登台。教师们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阐述说课内容。新教师的说课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各评委老师对新教师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一一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新教师说课的顺利开展,即是对我校新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新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通过这次说课,新教师促进了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促进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