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方法 精心服务师生

时间:2021-04-15 02:5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董鲁杰点击:233

为响应学院内涵提升行动的号召,为师生办实事,通过营造创新管理氛围,充分发挥创新型管理机制在学院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学生进行科学而合理的管理,信息工程系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型学生管理工作。

信息工程系组织实施了《信息工程系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和《钉钉打卡办法》。两项方法立足于学生基层管理工作的实际,积极创新,通过心理学专业知识和网络技术手段的运用,精准抓取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难点、痛点,提高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效率,减轻了班主任一线工作的负担,细化了全流程服务学生的细节,为更好的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提供了强大动力。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随着学院整体规模的蓬勃发展,创新型管理方法作为学院2021年实施内涵提升行动的措施之一,通过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案和钉钉打卡建立学生成长历程档案等创新型学生管理方法的实施,在思想观念、管理模式以及管理手段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改革,大幅度提高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解决了部分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信息工程系将立足本位,精心服务师生,在未来创新打磨出更多的优秀学生管理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