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4-20 05:48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18

4月20日,信息工程系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系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上,陈健主任强调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同时也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深入学习领悟大会精神,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趋势,了解类型教育发展前景,深化本系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纵深发展,以培养和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重点目标。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职院校我们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发掘本系未来的职业本科专业,从系部、专业和个人工作等方面追求高质量发展,做好结合文章,全盘把握,重点突破,提高有效教学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