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举办“泰山玻纤杯”技能竞赛月竞赛

时间:2023-05-26 08:3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9

2023年5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技能竞赛月拉开帷幕。信息工程系积极响应,紧随其后,各专业积极备赛,火热开赛。信息工程系举办的机器人系统集成、现代电气安装技能大赛决赛于5月24日隆重举行。泰山玻纤有限公司为学生赞助了丰厚的奖品,设备维修部主任尚前、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周静和其它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赛前,两个赛项的指导老师根据省赛要求,合理安排训练进度和强度,详细分析省赛赛真题,严格把控训练重难点,根据学生训练情况合理拟定本次赛项试题。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锣密鼓,沉着冷静,分工明确,互相合作。编程,编译、下载、调试一气呵成,尽显机电人的敏捷、缜密和团结。在两个小时的赛程中,学生们表现优异,调试顺利。

赛后,泰山玻纤尚前主任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优异表现。对于学生的训练方法和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校企双方评委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激励学生再创佳绩,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技能大赛,学以致用,提高技能。

   信息工程系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继续开展涵盖各专业、覆盖各年级的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赛和国赛储备人才做好准备。我系将通过竞赛,继续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做到做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行“岗课赛证”融合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培养匠心人才,努力为新时代建设高素质专业技能型人才。

(撰稿:李艳艳、张艳,初审:费立伟,复审:景凯,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