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 创新未来 ----信息工程系鼎利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专家讲座

时间:2023-05-26 08:2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0

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为助力信息工程系学子把握职业发展动态,提升职业竞争力鼎利学院特邀鼎利教育集团教育研究院王建教授于523开展“科技筑梦 创新未来”专题讲座鼎利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建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况入题,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定义范围和应用举例。他分析了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快速落地,其继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他表示,人工智能产业与我国国家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在区域经济产业结构化升级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同时,现场号召大家要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科技筑梦 创新未来”主题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人工智能产业前沿动态,提前规划个人职业发展,为同学们未来就业择业提供便利。同时,本次活动也是鼎利学院“鼎利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鼎利学院推出了“鼎利大讲堂”系列活动,活动包含“学术篇”“求职篇”“创业篇”,旨在加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引导,服务广大青年了解专业前沿,扩展就业视野,树立正确择业观。

(撰稿:蒋瑞艳、王茜,初审:费立伟,复审:景凯,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