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今冬明春消防 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3-12-29 10:48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3

为贯彻落实《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信息工程系于12月26日召开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系党总支书记杨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系办公室、教学管理科、学生管理科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首先,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张思思宣读《信息工程系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随后,杨继鹏作动员讲话,就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优先部署安全工作。安全工作事关每个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二是抓住重点,全面防范。抓住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以及重点人和事。三是加强教育,强化监督,严肃处理。通过主题班会、板报、签定消防安全倡议书、排查烟感报警器等方式加强学生的安全消防教育及排查整治,对于违纪人员从严快速处理。四是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班主任要把安全管理职责牢牢扛在肩上,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不出现消防及其他安全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信息工程系安全排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方向。下一阶段,信息工程系将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之下践行“落实安全责任稳基础”,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撰稿:魏强、刘雅伟,初审:费立伟,复审:张思思,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