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2024年度消防 疏散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4-01-03 03:42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我系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信息工程系于12日开展了2024年度消防疏散救援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我系从演练内容、疏散路线、师生动员、物资保障、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下午35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帷幕。同学们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的七字逃生要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沉着冷静、迅速行动,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中,全员动作规范、配合到位,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3分钟,2号教学楼3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火灾险情的自护自救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信息工程系今后将继续积极开展消防演练与教育活动,加强师生消防知识的学习与巩固,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撰稿:魏强、王茜,初审:费立伟,复审:张思思,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