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实践感悟

时间:2024-02-08 01:4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0

 

   我是信息工程系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与中兴协力合作1班的陈昭宾。今年寒假,我参加了临沭县的“青鸟计划”实践活动。因为我的专业是计算机网络技术,所以我申请了临沭县妇幼保健院信息科的实践工作。这次实践,使我不仅体会到了医院信息科的重要性,更让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段时间的学习和体验,让我收获颇丰。

首先,此次实践使我坚定了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我所实践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医院的网络机房、客户端管理与维护,以及网络系统的日常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每天在巡查维护设备的途中,总会看到一些温暖的画面:孩子们被治愈,家长脸上露出了笑容。虽然我并不是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我的工作帮医护人员诊断提供了便利,我的心里还是会莫名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这种对待工作的谨慎态度,让我在实践期间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其次,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大学里,我们学习的多是理论知识,而实际操作和工作经验相对较少。通过实践,我意识到自己在职业技能方面的欠缺,这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最后,我想感谢青鸟计划为我提供的这次学习和实践的机会。通过这次实践,我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也为我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够继续热爱着我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凭着这份热爱,登上更高的台阶,奔向我所向往的未来!

      (撰稿:刘丽,刘雅伟,初审:费立伟,复审:胡晓亮,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