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 《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3-25 03:29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0

《山东省职业教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4120日修订通过,自202451日起施行。为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信息工程系319日召开专题学习会,系主任杨中焕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杨主任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的内容和精神,随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随着我省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新修订的《条例》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二要科学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的地位与鲜明特点,积极发挥人才培养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能力,促进就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三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扎实开展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宣传形式,深入总结典型案例,强化学习宣传实效,不断提高教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王茜 初审:王茜 复审:胡晓亮 终审:杨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