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选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比赛视频顺利录制完成

时间:2021-05-18 10:28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404

516日周日,山服丽景报告厅里传出悦耳悠扬的音乐,时而伴着抑扬顿挫的朗诵,时而伴着舒缓悠长的吟唱,这是代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参加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比赛的录制现场,这次录制也是学院参加此类比赛以来第一次选用高规格场地。宣传处研兴老师采用三个摄像机多方位录制,信息工程系刘丽老师和刘雅伟老师现场指导。

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大赛宗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为契机,通过在全省教育系统举办中华经典诵吟大赛,充分发掘中华优秀文化价值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和国家认同,为奋进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吟大赛的通知》要求,学院推荐三个朗诵类作品、三个吟诵类作品三个朗诵类作品2020级新闻专业1邵益然、2020级新闻专业2班蔡雨航两位同学合作朗诵了《我的南方和北方》,2020级音乐表演1班姜媛媛的《青春中国》,2020市场营销2班牟咏琳的《我的祖先名叫炎黄》,她们都制作了精美的视频乐,服饰搭配、手势神态都很到位,表演精彩;三个吟诵类作品各有千秋,2019级新视觉班王玉振同学《将进酒》,采用边弹吉他边吟唱的形式,充分发挥了他的特长,效果良好;2019计算机网络班的谢永静边边吟唱《蒹葭》,画面唯美2019级视觉传播专业4班的郑博心和2020级服装设计5王露露文武双全,吟唱武术结合表演《泊秦淮》。

学院六组作品,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和培训,都紧扣“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诠释了中华经典篇目蕴含的民族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对祖国对中华传统文化热爱之情

参赛视频经过一的紧张拍摄顺利结束,后期制作完成上传山东省评选平台,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