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与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联合共建启动仪式

时间:2021-07-09 10:4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55

7月8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与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联合共建启动仪式在410会议室举行。

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建平、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宁宁、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健、党总支书记张鹏、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清政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分五个阶段开展。

第一个阶段,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宁宁、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清政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员教师的情况、党建工作和业务开展情况。

第二个阶段,与会领导就党建共建做了深入交流。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宁宁提出共建的目标,我们要按照“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要求,共过组织生活、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解师生急难、共推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的自身优势,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完善制度、形成长效。

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清政提出了共建内容:每学年至少共同组织一次学习讨论会、至少共同上一次党课、至少共同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机关党支部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深入教师的调研走访活动,党支部和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工作沟通和信息交流,就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座谈、走访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提供服务参考。

第三个阶段双方进行签约仪式。

第四个阶段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建平讲话。王处长提出五点要求,要喊出特有的口号,要争创典型亮点支部、培养典型党员,要做好“三会一课”,认真做好党建材料的记录,要邀请高层次的人才讲党课,要选好主题党日主题,并指出通过学习研讨、思想沟通、联系互访、志愿服务、党建交流、结对帮扶、文体联谊等途径和方式开展共建活动,树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是创新基层党建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与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共建双方将继续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平台的优势,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宣传和相互交流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学院建成全省一流,全国有名的服装院校而努力奋斗,为学院更辉煌的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