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与中兴协力教育科技集团合作)

时间:2021-07-12 08:1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25


专业代码 510102

基本修业年限 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管理、IT行业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人文素养,能够掌握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工程构建、物联网应用管理、物联网系统开发等知识和技术技能的适应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物联网系统产品销售与推广、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系统运营维护、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和维护、物联网系统构建、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其他物联网应用领域的相关工作。

主干课程

物联网导论、计算机网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技术及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传感器技术及应用、RFID技术及应用、传感网技术及应用、物联网工程系统集成、智能终端应用开发、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

专业特色

依据企业的岗位职责,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提升学校学生就业机会,缩小院校培养企业用人教育差距的同时,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提高学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