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方向) (与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时间:2021-07-12 08:17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307


专业代码 510201

基本修业年限 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通信、信息技术等行业企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从事本专业对应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掌握通信设备安装调测、通信网络运行维护、设备管理、工程规划设计等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工程安装督导、项目监理、网络规划优化、勘察设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面向移动通信公司、联通公司、移动通信运营商、移动通信与电子设备制造企业、移动通信与电子设备销售企业、移动通信与电子设备维修企业、移动通信与电子设备研发企业、移动通信与电子产品的销售服务部门、技术支持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通信部门等。

主干课程

通信导论、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电磁场与天线技术、5G移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工程制图、移动基站设备与维护、移动网络优化等。

专业特色

企业与学院共同开展UBL三位一体(项目实施、人才培养、案例提取)人才生态系统,实施教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