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与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4 09:41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255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践行学院“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行动,2021年10月12日,信息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联和赴山东众成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习劳模践初心,致敬榜样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建平、信息工程系主任陈健、党总支书记张鹏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和学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劳动模范贾衍强先进事迹,强化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贾衍强同志向大家做了“细节决定成败,创新改变人生”的宣讲报告会。贾衍强讲到,自己虽然是一名锅炉工,基层工作者,但是他秉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不断努力,认真钻研,经过不断的摸索总结,了解了锅炉的工作原理,掌握了工作技巧,总结出了望、闻、问、切的工作方法,申请了4项实用新型专利,用坚忍不拔的精神为锅炉房“改头换面”,让80平米的锅炉工作间变得墙壁白净,玻璃铮亮。作为一名党员,他还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实事求是,创新思路,工作在前,享受在后,带领村民搞经济,促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宣讲会上,王建平处长发表讲话,他指出,众成公司从创立之初走到现在就是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印证,广大党员要学习该公司,尤其是贾衍强同志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树立自觉学习、刻苦钻研的理念,增强社会责任感,争当标兵,做文明的模范、专业的模范,发挥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长足稳定发展建功立业。

宣讲会最后,张鹏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学习贾衍强同志先进事迹是信息工程系贯彻落实学院“亮身份、当先锋、做奉献、树标杆”行动的体现,同时也为优化党支部建设,促进党支部发展提供了方向,党员同志们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立足本岗位工作实际,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鼓足攻坚克难的工作干劲,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创先争优,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信息工程系今后将会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活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不断增强自身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履行好党员义务,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平凡的人生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