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团员、团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11-05 09:57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曹浩 点击:24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打造“团总支搭建平台、示范小组带头学、团员团干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确保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动、全面覆盖学习。10月26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赵异民,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鹏、学生管理副主任杨继鹏、团总支的负责老师以及优秀共青团员、团干代表前往泰安市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坐落于泰安高新区天颐湖畔,总占地面积9798亩,主要由产业聚集区、商业区和配套生活区以及医疗教育区、党史学习基地等部分组成。 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展示中心、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项目、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智慧展厅、泰山印刷博物馆、数字印刷产业园。特别是在小镇泰山印刷博物馆,通过博物馆的藏品展示,讲解员讲述了我国印刷术发展的曲折历程与国外近代印刷技术的发展,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令学生们驻足聆听,在红色革命印刷事业展区,深刻体会到了我国红色印刷事业走过了一条异常艰辛的道路,团员、团干们通过对选字、排版、上墨、印刷等工序的了解,感受古老印刷术的独特魅力。

参观学习后,赵异民、张鹏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为青年学生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一是回顾过去,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二是立足当下,要从党史中“对照自我”;三是展望未来,要从党史中“坚定信心”。希望大家科学认识当代中国,了解中国迅速发展的现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活动中,大家到北京人天书店基地,帮助基地的工作人员整理图书,打扫卫生,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思绪一直停留在博大的“书”的海洋中,也不禁纷纷感慨中国科技高速发展。

青年团员、团干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既带领大家参观了印刷博物馆等基地,又品阅了新时代新闻出版建设的典范,让大家更深刻地读懂党史,加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意识,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