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聘任高层次人才 校企共建人工智能技术专业

时间:2021-12-10 04:0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王茜点击:213

12月3日,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山东云聚科技有限公司胡志强博士、王功明博士、张芳芳博士、冯兴登高级会计师为我院客座教授。院长马培安,副院长王建洪出席仪式,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对外合作办公室、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及人工智能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仪式。

马培安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任证书。他指出,山东云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高新尖”人才汇集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动力强劲,成果丰硕,前景广阔。聘任企业高层次人才为客座教授,在专业共建、科研协作、就业创业、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标志着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按照“立足当下、融合发展,长远规划、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原则,密切合作,深入交流,打造大学生实习实训示范基地、产学研用联合培养基地和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典型,为区域科技产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信息工程系负责人与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双方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联合开展专业规划、确定课程设置、拟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组织教学实施。双方按照生产实际和岗位需求设计开发课程,开发模块化、系统化的实训课程体系,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典型生产案例纳入教学内容,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机制,培养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等支持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