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学 线上教学迎风行

——信息工程系积极探索虚拟仿真实训教学

时间:2022-03-24 08:1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景凯点击:128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信息工程系广大教师们迅速调整线上教学计划,探索线上授课方案,学习使用各种软件、平台做好各种突发情况预案,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在这特殊时期保障了广大学子的线上学习。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学团队采用“腾讯会议+虚拟仿真网络实训平台”的教学模式,可以方便的实现边讲边练,师生互动,把知识点融入企业真实的业务逻辑场景之中,很好地解决了在线教学中的实训难点。利用超星教学平台发布任务,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讲解知识点,借助“虚拟仿真网络实训平台”完成虚拟实训教学,并依托团队协作完成远程在线实训教学,完整的教学步骤在线上教学中完美展现。

“腾讯会议+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的模式还有助于克服教学资源、语音讲解、课堂演示、学生反馈等集中在一个平台导致网络阻塞的风险,可有效支持抗疫期间高质量地完成实训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