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技能竞赛月“玻纤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大赛

时间:2022-05-27 10:5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周静点击:241

   

“创新推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2022年5月26日下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泰山玻纤杯”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大赛决赛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泰山玻纤有限公司赞助。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大赛是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重要赛事,是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操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5个决赛小组,每组两人。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马上投入紧张的比赛中,组员们分工明确,一人负责PLC编程,编译、下载、调试一气呵成,一人负责机器人编程、定位、抓取、放回,尽显团队成员的敏捷、缜密和团结。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赵金泉、郑文龙获得一等奖,刘璐萍、李奇隆周欣宇、王雨行获得二等奖,孔文卓、王西禄白振中、刘国良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技能、尽情发挥创新思维和智慧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学习的兴趣,进一步助力同学们成为未来的“主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