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召开班主任管理能力培训会

时间:2022-09-01 10:23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艳点击:180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8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管理能力培训会,信息工程系书记张鹏,副主任杨继鹏和全体班主任参加。

本次培训立足问题导向,采用案例形式进行。刘丽、田华、陈树娟、陈猛四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选取在班级管理实践中典型案例,鲜活、生动地向各位班主任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刘丽老师从思想教育、班委组建、活动育人、志愿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班级管理的有效方法;田华老师着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奖助学金评定方面好的做法;陈树娟、陈猛两位老师以自己班级的真实事件为案例,详细介绍了心理重点关注对象成功处置的经验。从四位老师的发言中,可以深切感受到我系班主任在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做的大量默默无闻的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此次班主任管理能力培训会,强调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信息工程系53名班主任受益匪浅,特别是增强了青年班主任的工作信心。“扬帆起航新学期、立德树人创辉煌”,信息工程系全体班主任将继续发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奋力争先,努力完成好全系90个班级的管理重任,把我系学生管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