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虚拟教研室建设

时间:2022-10-14 04:0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赵海涛点击:172

为更好服务教师教学和专业建设,10月13日,信息工程系召开虚拟教研室建设动员会议,正式启动“信息教研平台”虚拟教研室项目建设。

信息教研平台由信息工程系主任杨中焕主持顶层设计,教学管理负责人景凯推进实施,围绕3个方面为教师服务

一是汇聚职教政策文件。信息教研平台面向全教师,为教师政策研修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包含《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等国家职教政策文件一站式收集,满足教师了解最新国家职教政策、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二是汇聚专业教学标准。信息教研平台为专业建设和教学规范推广服务,汇聚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职业教育专业简介》《职业院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等专业建设规范,收集整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教案编写规范》等工作标准,突破传统教研室“围墙”限制,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三是汇聚优质教学资源。信息教研平台为教师个性化学习服务,接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连接专业资源库、在线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等各类优质资源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教学需要自主选择资源学习,通过个人云盘做学习笔记和整理资料通过讨论区域发布和交流学习心得或分享教学经验

信息教研平台将推动教研室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于专业建设和教师技能提升力度、深度,解决当前管理部门多、工作链条长、信息衰减快的问题,形式上更丰富、本质上更自主、时间上更弹性、内容上更定制、方式上更多样,为教师提供智能、开放的技能提升中心。

(撰稿:赵海涛,初审:费立伟,复审:景凯,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