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教师“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10-14 06:19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张艳 王茜 魏强点击:216

  




   “疫情防控工作,换作谁都不能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共产党员,我应该冲在前面”。信息工程系青年教师魏强把这句话牢记心中,并积极践行。作为系部疫情联络员,魏强老师承担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时刻密切关注学院防控办下达的各项工作要求,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细心工作,冲锋在“疫”线

全系4000多名学生,97个班级,要落实一项哪怕看起来很小的事,操作起来都不容易。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数据都要求及时、准确,都需要付出很多精力。为保证数据准确可靠,魏强和班主任一遍遍核实,确保万无一失。当大家进入梦乡时,魏强老师可能还在为急需上报的某组数据深夜工作。

暖心守护,时刻牵挂学生

疫情防控期间,魏强老师每时每刻都牵挂着同学们。每日一次的宿舍巡检学生会干部的调度学生心理疏导是他心中牢记的重要工作

耐心回应,传递温暖关怀

    “魏老师,请联系班主任,尽快排查并上报相关信息……”“魏老师,我什么时候可以返校呢类似这样询问防疫政策的电话,魏强每天会接到几十通他知道,每一通电话的背后都是一位焦急的同学,每次他耐心细致地进行回答,从不敷衍抱怨尽力安抚学生的情绪,减轻学生心理压力,还要及时联系有关学生家长,以免家长担心

同心抗疫,彰显担当使命

    历史无数次证明,伟大的中华民族是在风雨中发展进步的,越是伟大的民族,经历的风雨沧桑也就越多。“魏老师总是在班会中给我们坚定信心。”同学们这样说。魏强通过班会让学生认识到核酸检测和做好防护措施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凝聚抗疫信心,传递正能量。

    党员的身份时刻警醒着魏强,“能吃苦、不怕苦,能打仗、打硬仗”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需要一以贯之并努力践行的信条。他用务实的姿态、行动和精神,践行着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初审:费立伟,复审:杨继鹏,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