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10-24 10:07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李婷婷点击:213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公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信息工程系李婷婷老师指导的陈奕彤、何婷、金昊团队在本届比赛中获得山东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安排数学教学团队组织学生报名,并精心设计培训方案抽调年轻骨干教师吕铭潇、刘远昊、李婷婷组建指导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集训暑假期间老师们通过线上针对数学建模常见模型与相关软件进行了讲解;开学后,利用晚自习、周末时间进一步加强赛前培训和模拟演练,分析往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论文针对数学建模思路与写作方法进行指导和演练

老师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充分发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熟练运用数学知识分析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求解数学模型,撰写竞赛论文,经过33夜连续72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信息工程系

通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激励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今后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撰稿:李婷婷,初审:费立伟,复审:杨继鹏,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