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有道·助学自强 ——信息工程系启动“我劳动我光荣·勤工助学模范岗创建活动”

时间:2023-03-06 03:55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57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厚植“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3月5日,信息工程系正式启动“我劳动我光荣·勤工助学模范岗创建活动”。

勤工助学作为高校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环节以及劳动育人的组成部分,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信息工程系目前共设勤工助学岗13个,惠及困难学生22人,工作岗位涉及合堂教室、机房和公共区等。勤工助学部的同学们各司其职,挥洒汗水,认真工作,爱岗敬业,利用课余时间,打扫卫生,擦拭电脑,服务他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锻炼自我,助力成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学院、为师生贡献力量。    

勤工模范岗创建活动”的启动,正是响应学院“我劳动我光荣”勤工助学活动,创新学雷锋实践的有效方式。创建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家庭困难学生热爱劳动、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热情,增强同学自立自强的信心,从而在雷锋精神激励下,绽放更璀璨的青春光芒。

(撰稿:孙红玲、张艳、王茜,初审:费立伟,复审:杨继鹏,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