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新绿·奋斗正当时——信息工程系赴九女峰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5 08:3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6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持续践行雷锋精神,3月10日,信息工程系赴岱岳区道朗镇泰山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植树添新绿,奋斗正当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工程系教师罗文严、魏强带队,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

植树现场,大家相互配合,有的挥揪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每一个人都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40多颗绿树为初春的九女峰添上了一片新绿。虽然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鞋子上、身上都沾满了泥土,但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一起劳作,感受着劳动的快乐,同时也确保栽一颗树苗,活一颗树苗,为美化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弘扬雷锋精神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造、保护绿色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关爱绿色的环保意识,践行了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为环境建设注入“绿色动能”。

(撰稿:罗文严、张艳,初审:费立伟,复审:杨继鹏,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