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4 04:00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63

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基石,是科技创新的底色,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的重要基础。2023年3月,信息工程系开展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科研诚信建设要求,增强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的科研诚信意识。

在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月期间,信息工程系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全系老师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国家政策文件,加强全系师生对国家科研诚信建设的正确认识;进行微课学习,学习《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微课视频;学习《科研诚信警示动画》,以警示动画的形式向全系师生发出提醒,严防触碰科研诚信“红线”!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起源、危害以及如何更好的防范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将会更加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撰稿:王文强、张艳,初审:费立伟,复审:景凯,终审: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