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 正青春”优秀毕业生专题报道(一)最美职教人——吴晓龙

时间:2023-05-04 04:5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48



吴晓龙,男,汉族,山东服装职业学院17级五年制大专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自2021年6月进入泰山玻纤集团实习以来,扎根基层,勤奋学习,刻苦实践,参与多个技术进步项目,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经过院系推荐选拔,被评为泰安市“最美职教人”。

一、严格要求,刻苦学习

吴晓龙积极向公司老师傅请教工艺流程,并利用互联网学习技术知识,参与水资源集中管控系统的研发,遇到问题不忘向学校老师请教,终于实现公司4口自备井、自来水表的无人抄表工作及管道压力实时上传,解决了之前人工抄表战线长、危险高的困难。

二、创新理念,积极工作

针对老旧生产设备动力不足的情况,吴晓龙着手改造工作,完成了空压机运行状态能耗情况监测和电机节能改造,以及污水处理药剂自动配制系统研发,极大地解约了企业生产的成本。

三、充满活力,追求卓越

吴晓龙作为一名基层维修电工,立志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工匠,为此他主动请教同事相关知识,并学以致用,不怕苦不怕累,工作认真踏实,勇于挑战自我,不辜负学校、企业和社会的期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附:泰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