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倡祭扫新风 过文明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4-07 10:34来源:信息工程系作者:点击:10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化雨寄哀思。”清明节是中华民族追思亲人的传统节日,也是倡树文明新风的关键节点。信息工程系师生于202444日上午前往北上高社区开展“倡祭扫新风 过文明清明”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参加,积极前往北上高社区广场,向往来的居民分发《倡祭扫新风 过文明清明》倡议书。同时,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向居民们宣讲文明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文明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树牢文明绿色祭扫观念。居民们纷纷驻足认真阅读了倡议书并亲切交谈,志愿者们出色的讲解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志愿者们践行文明理念的志愿服务能力,有助于在社会上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生态、安全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撰稿人:李宁 初审:王茜 复审:胡晓亮 终审:杨继鹏)